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,本網站使用數據分析技術。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此技術,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權及安全政策宣示

我知道了
Document

常見問題集

Frequently

Asked

Questions

黑熊學院介紹

黑熊學院在幹嘛?

黑熊學院的宗旨為:廣開民防相關基礎營、進階課程、主題講座、大型演訓、政策倡議與知識出版, 藉此傳遞給大家「戰爭不是少數人的事,保衛台灣是每個人的事」。

top

LOGO上黑熊勇士的槍代表什麼?

黑熊學院沒有開設武裝訓練的相關課程, LOGO 中黑熊勇士的槍代表防衛的意志與決心, 也讓大家清楚黑熊學院是以傳遞戰災防衛知識為出發的團隊。

top

黑熊學院是民兵組織嗎?

完全不是,黑熊學院的課程並非武裝訓練。我們的課程主要針對避難、救護等基礎知識,讓大家擁有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的能力。

top

黑熊學院有與政府部門串連或合作嗎?

黑熊學院一直都有與民間團體以及政府部門做縱橫向的串連, 並且特別集中在急難救護的普及教育,與政府民防體系的分工搭配。

top

黑熊部隊跟黑熊學院有關係嗎?

「黑熊學院」與「黑熊部隊」沒有任何關係。非常歡迎追蹤我們的各個社群平台,進而正確認識黑熊學院平時的知識傳播與課程內容。或是參加我們的基礎營課程,更加了解民防可以做什麼。

top

課程報名相關

基礎營上課內容有什麼?

基礎營包含四堂基礎科目:「現代軍事科普」、「資訊戰與認知作戰」、「衛生與基礎救護」、「避難實作工作坊」四堂課程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培養公民自主防衛能力,提升社會防衛信心。

top

要如何獲得黑熊學院的課程或講座訊息?

有關課程及講座的相關資訊皆會發佈在粉絲專頁及官網上。如果想收到課程資訊,或有建議或想法,歡迎填寫問卷

top

我報名不到課程該怎麼辦?

黑熊學院的基礎營每個月都會持續開課,若發現課程已售完,您仍可以留意票務釋出, 若有學員報名後發現有事無法上課,退票後票券會再次釋出,就有機會再次購買到課程!

top

參加課程有什麼限制嗎?

基礎營適合一般民眾、不分性別、職業背景。課程目標為認識現代戰爭, 並且具備基礎戰前意識,於平時能夠進行避難準備工作。

top

可以帶小孩一起上課嗎?

黑熊學院的基礎營沒有年齡限制,但課程的設計是以成人為主, 課程內容可以參考網頁說明。建議家長參考一下相關資訊再評估小孩能不能吸收。

top

我已經上完基礎營了,之後要怎麼進修?

完整上完基礎營之後,還有許多進階課程可因應希望培養的專業領域進修,請多注意「進階課程」報名通知,亦可參加黑熊學院集訓或大型演訓活動,或可參考官方及民間多項專業培訓及參與專業社群。

top

購票相關問題

該去哪裡報名課程及講座?

目前黑熊學院課程與講座採線上報名:購票網站連結

top

要如何繳納報名費?

報名費可以選擇信用卡、超商代碼跟ATM虛擬帳號三種繳費方式。

top

購票時遇到問題怎麼辦?

關於應援系統購票相關的問題,可以參考應援Oen活動購票FAQ網頁說明。

top

可以分票或讓票給其他人嗎?

可以。由於黑熊學院的課程報到流程需要掃描課程票券,若有分票或讓票需求,可至應援系統填寫分票者資訊, 被分票者也必須註冊應援科技的會員。

1. 右上角登入會員

2. 選擇會員專區

3. 左上角選單 > 活動票劵

4. 選擇票劵 > 分票

top

報名成功後可以改期上課嗎?

黑熊學院課程無法改期,如不克出席,請於課程十天前進行退票,退票會酌收10%手續費,或將票券轉讓給其他人。

top

我要如何退票?

本活動電子票券委由Oen應援科技代為處理退票退款事宜。退票時將酌收10%手續費,且活動前十天內(不含活動日)不予退票。詳細退票操作請參閱Oen應援平台退票說明

top

支持黑熊學院

我想要贊助/捐款給黑熊學院,募款專線嗎?

黑熊學院目前沒有提供捐款,但歡迎報名黑熊學院各種課程,或購買我們的商品贊助我們,讓我們可以持續推廣民防教育。

top

我想要擔任志工可以嗎?

目前黑熊學院還沒有正式志工招募計畫,若之後有志工招募活動, 會在粉專及官網發布相關訊息,敬請多多關注!

top

聯繫黑熊學院

媒體如何採訪?

相關採訪資訊請寄至:[email protected] 我們會有專員與您聯繫。

top

企業或團體可以舉辦黑熊學院基礎營專場嗎?

目前黑熊學院因有多項專案持續加速推展中,因此我們已暫停專場舉辦的計畫,未來待服務量能提高後,會再視狀況擬定新的專案合作辦法,若有相關資訊皆會發佈在粉絲專頁及官網上,敬請持續關注!

top

其他問題

全民防衛不是政府的責任嗎,為什麼要由黑熊學院來做?

公部門在推行政策有諸多法律規範與配套措施需要盤整,才能確保政令實施的完整性。黑熊學院從民間出發,透過民間的力量,效率更快,也更有彈性,也能跟政府推動的方案互相搭配。

top

我要如何加入30萬人的保鄉神射?

黑熊學院主要推廣的課程為「現代軍事科普」、「資訊戰與認知作戰」、「衛生與基礎救護」、「避難實作工作坊」等相關知識,黑熊學院目前與神射手計畫並無關聯,也沒有與神射手有合作活動。 關於我們的課程內容可以參考學院官網課程介紹

top